P1100203.JPG  

2013.08.05  一個星期前媽咪的心就一直忐忑不安,很害怕孩子因離開我而哭泣..

所以逮到機會媽咪就會一直幫媛媛洗腦,讓他對上學是充滿期待,也讓他非常清楚到上學那一天媽咪是不

能留在那裏陪他的,如果老師願意,可以讓姐姐先陪他上學半天適應學校生活。

這一天終於到了,我覺得應該媽媽比小孩緊張,對媛媛來說根本還不了解"上學"到底是怎麼回事

媛媛到學校後到底會有什麼反應?是平靜或是大哭大鬧,實在是讓我心跳加速...

一大早起床妮妮就很熱心的幫媛媛挑選衣服,還主動的幫他換上喜歡的衣服上學去

今天決定讓妮妮陪他半天,中午就去接回來

DSC_0016  

因為爸爸今天一大早就有事情需趕到嘉義....

媽咪只好獨自勇敢的面對----分離焦慮

P1100191.JPG

班上新生很多,兩位老師面對這麼多的新生確實辛苦了...

尤其小朋友有樣學樣,看見別人哭,眼淚都會跟著流下來

看見大姐姐陪著小妹妹一起上學,妹妹哭得很可憐,姐姐也捨不得的跟著哭

(我轉頭對著妮妮說:你應該不會跟著妹妹哭吧!!妮回答:放心啦!!我不會)

P1100190.JPG  

媽咪發現班上有幾位適應良好的小朋友...真的是媛媛的模範,二話不說馬上向前讓小朋友互相認識一下

sammie知道媛媛喜歡蛋糕馬上找到一個蛋糕玩具,真厲害的老師

小朋友一起尋找更多的蛋糕拼成一個大蛋糕開始唱著生日快樂歌,還輪流切蛋糕

P1100192.JPG  

哈哈哈~~假裝吃蛋糕中

P1100194.JPG P1100193.JPG  

P1100195.JPG  

大家一起畫畫~~發現媛媛好像蠻喜歡這裡的喔!!

P1100198.JPG P1100197.JPG  

待了40分鐘後,媽咪覺得是放手的時候~~

告訴孩子媽媽準備要離開,中午12點來接他,原本媛媛說好,就在我走到門口時,突然跑來對我說

"我不要在這裡了"

媽咪的心好像被雷打到..對著媛媛說:媽咪先去買東西,你和二姐在這裡,等一下來接你時,會帶你去買禮物喔!!

媛媛勇敢的跑開,跑去很遠的玩具區,低頭的玩玩具

就是這一幕讓媽咪心酸,回家敘述給爸爸聽...說到這裡眼淚奪眶而出

"當孩子假裝很勇敢時,媽咪的心變得很脆弱,當孩子脆弱時,媽咪就要變得很堅強"

1375670022779  

還好~~兩個多小時裡,鋼琴老師alice去幫我看了媛媛還line圖片讓我看到他玩得很開心

英文老師rita也傳一張他和姐姐一起乖乖看書的畫面

一進教室 看到這好棒的畫面— 在樂人幼稚園

看到這些照片真的安心許多。。

563000_640218472663396_266654504_n  

11點半後,我就飛奔到幼稚園接小孩下課....

第一天上課成功

 P1100209.JPG  P1100207.JPG  P1100205.JPG P1100202.JPG P1100201.JPG  P1100199.JPG  P1100200.JPG

創作者介紹

賽門薇薇の移動城堡

~VIVI~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馨慧
  • 這位阿母要勇敢一點.我三個小孩都是獨自面對孩子就學的點點滴滴.有啦!有心酸加鼻酸在加眼淚在眼眶打滾.那個我家的阿爸都沒參與~~我好像讓他太輕鬆.太安心了齁.而且有姐姐陪外加那麼多老師的關心.真的是幸福的阿母和小孩了.放心.安心囉~~~
  • 其實壓力還真的不小ㄟ~~我昨晚3點半就醒了。。一直到天亮才又咪一下下,現在中午一點睡意也沒有,竟然還有體力打部落格...一邊打字一邊擔心孩子在學校會不會大哭,一邊擔心老師打電話來說,孩子哭得很傷心趕快來帶回去...我覺得日子好長喔!!
    怎麼我這麼嚴重阿~~二姐對我說你想想以前帶別人小孩的時候都怎麼對家長說的..是沒錯啦但是自己的遇到了,才發現媽媽這角色最難當..唉!!

    ~VIVI~ 於 2013/08/06 13:34 回覆

  • ferrara
  • 辛苦了媽媽 我能體會媽媽的"分離焦慮" 對你講到那句 "當孩子假裝很堅強時..." 不知道為何鼻子就酸了...
  • 三個小孩裡媛媛最黏我~~
    沒想到黏答答的小孩一離開我的視線,竟然可以如此勇敢,真的讓我佩服他

    ~VIVI~ 於 2013/08/13 06:25 回覆